退伍之後~
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~
看到台中某烹飪補習班在開班教授包子製作!
繳交了3600元新台幣!
結果去上了一小時的課~

根本什麼都搞不清楚~就下課了!
連個配方都還不知道!
老師說~一節課學不會的啦!
下次再交500材料費來複習!
多複習幾次就會了~

媽的~爛吧~
那家補習班在台中太原路~

就在我跟老闆的爭論聲中~
一個老頭出現了!
他問我為什麼要學做包子?
我說因為我想做出我自己喜歡的包子~
他說如果我真的有興趣~
叫我去他店裡,他可以不用錢教我!
半信半疑之下,兩個禮拜後的一天早上~
我到他店裡去了~

和麵粉就這樣結下了緣分~

一年多下來~

一有空就拿起一些麵粉~
自己做做包子~做做饅頭~做做餃子和麵條!
蔥油餅......等!

老爸老媽都煩死了~
同學朋友們也都說我不務正業~
倒是女朋友覺得我可以去做做看~
一年過了~老爸老媽看我熱度不減,反而越來越誇張!
壓麵機~攪拌機......等機械,一台一台買!
慌了~

老爸說:你為了做幾個包子!花那些錢買機器~你是會不會算?
老媽說:如果你真的想做,就好好做!
只是~早知道你要做這個!大學就不要讀了~

我想說:爸爸媽媽~讀書是件好事!
而研究麵粉製品,不代表我就真的得去開店!
但未來如果有一天有機會,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去試看看~
如果真的有那天的到來,大概是老天爺賜給我的機會~
讓我可以去做自己想做且有興趣的事!
和大多數人比起來,我是幸運及幸福的~不是嗎?

希望大家~築夢踏實~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理想~
無論夢想是大是小~都值得我們去追~
加油~各位朋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佛地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