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天氣冷了,真的有說不出得高興,一方面是天氣冷了,我就不會常常滿頭大汗,另一方面,就是可頌的天氣來了~

我很喜歡可頌,可是出去卻很少買,因為~那個味道~讓我不敢恭維~充滿濃濃人造楓糖味和合成油的味道,令人做噁~

雖然我做的不好,但是,自己做,吃的總是比較安心一點,至少知道自己吃了什麼~對吧?

可頌其實就是麵團裹油去摺疊而已,有人喜歡英式摺疊,有人喜歡法式摺疊,有人喜歡三折四次,有人喜歡三折四次,三折三次,四折兩次......其實我覺得就看你囉…只是要注意,不見得摺疊越多,層次就會越好喔!我個人喜歡折成18層就好~

下圖是切割之後捲起來開始發酵的樣子



下圖是烤出來的樣子


下圖是發酵完成的樣子


配方請參照市面上各類烘焙書籍即可,因為我覺得重點是壓麵團得速度和是否平均,最重要的還是溫度的掌控,至於配方上網google一下,一大堆呢!

我的烤焙溫度約是180/210 22分鐘 不擦蛋液

下圖是切面
相信不少人知道可頌要看切面,其實只要壓麵壓得好,切面不至於太差,可是如果溫度控制不好,切面大概會呈現麵包狀~但關於這一點,我個人倒是覺得,其實不用太在意,因為即使切面呈現麵包狀而非蜂窩狀組裝,還是非常好吃,很香很棒!雖然不到地了,但卻是道地的台式可頌不是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佛地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